老鼠介紹與防治
老鼠介紹與防治
商品簡介
駿承專業除蟲公司
環藥病媒字第19-205號
24小時!全年無休
電話專線0928-159-880
04-2463-3903
立刻撥打專線,免費到府勘查
請讓專業解決你的困擾!
收費合理實在、品質保固
具備專業執照、安全迅速有效!
除蟲公司
 
如果判定有老鼠入侵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可到現場勘查鼠類活動或危害情形調查,並與當地人員溝通,取的鼠害基本資訊。如:何時何地看見老鼠?聽到老鼠聲音?有人被老鼠咬?何種食物被老鼠偷吃掉?根據鼠害勘查結果,可以追蹤鼠跡。
一、 老鼠取時之食物殘渣:如發現魚刺、雞骨頭、花生、瓜子殼等。
二、 鼠糞:根據鼠糞形狀、大小、顏色、分布、數量、新鮮度可推知老鼠種、鼠齡、鼠群多少、最近的鼠患情形。一般鼠糞新鮮時黑色(因食物而異),軟而發亮、有光澤、但是數日後變硬化,無光澤或甚至粉碎、發霉等。
三、 鼠咬痕:檢查到鼠咬痕如樹基幹、或樹枝,可以推知老鼠出沒之鼠道,據以佈設捕鼠器、毒餌或鼠板。
四、 足跡:老鼠走過濕地,泥濘地,常會留下清晰的足跡,可根據推知老鼠活動的方向。
五、 偵測:可以在懷疑老鼠出沒的地方佈置鼠跡粉、鼠跡板、偵測老鼠出沒。
六、 鼠洞:在草地、裸地、或住家找老鼠洞,可以的小洞可塞衛生紙團或棉花團,如果發現被移開,即表示有老鼠活動。
七、 鼠窩:在隱密處有時可以發現整窩的老鼠。
八、 擦跡:老鼠爬過,鼠體油汙所留下之擦跡。
九、 紫外線:以手提紫外線燈,針對鼠活動地點照射,可以發現發出螢光的老鼠鼠尿。
 
 
預防老鼠三不政策
一、「封閉鼠道,不讓鼠來」:封住居家周圍可能的老鼠洞及相關空隙,防止老鼠進入屋內。建議門窗裝上孔徑不超過一公分的金屬紗網
二、「斷絕糧食,不讓鼠吃」:斷絕鼠類食物來源,將食物與飲水收藏於適當的封閉容器內,以免引來老鼠覓食,務必做好廚餘回收,將廚餘從垃圾中分離出來,如果無法馬上丟棄,應立即予以加蓋,碗盤廚具使用完畢後儘快清洗,保持廚房整潔
三、「整理環境,不讓鼠住」:住家盡量減少堆積雜物,屋內陳設力求簡單,天花板、夾壁等建築物盡量避免,如有庭園應定期清除雜草,以免供給老鼠躲藏與築巢的處所。
 
 
 
老鼠防治三大政策
一、使用物理防治
使用黏鼠板、捕鼠瓶、黏鼠盒等來捕捉,既快速又衛生,故每次施工時,會依照每個環境來設立不同的位子。
 
二、使用化學防治
會依照環境勘查,使用環保署規定之滅鼠餌劑,如在戶外將會設立鼠餌站(放滅鼠餌劑),確保野貓野狗不會誤食。
 
其他補充
本公司的滅鼠餌劑是臘米餌塊,基於安全考量,滅鼠餌劑皆添加苦味劑,所以很難吃下足夠致死的劑量。如不幸誤食後請立即催吐和送醫院,並且向醫生說明誤食的藥劑名稱,請他們處理。
 
三、封堵鼠洞
針對老鼠進出口封堵,使用鐵網、鉛版、發泡劑、鼠刷等之材料封堵,可以防止老鼠進入家中築巢,以及帶來病菌造成環境衛生髒亂。
 

 

(老鼠封洞照片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