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蟻介紹與防治
白蟻介紹與防治
商品簡介
駿承專業除蟲公司
環藥病媒字第19-205號
24小時!全年無休
電話專線0928-159-880
04-2463-3903
立刻撥打專線,免費到府勘查
請讓專業解決你的困擾!
收費合理實在、品質保固
具備專業執照、安全迅速有效!
 

白蟻簡介

全世界的白蟻約3000種,在台灣的白蟻約16種,雖然牠們體型很小,但對人類的危害卻很大,在不同的地區,造成危害也不同。在台灣古蹟受白蟻損害甚為嚴重,除蟲公司許多都必須拆除重建,甚為可惜,嚴重者樓倒屋禢。白蟻危害,有時因電路被害引起電線短路起火,堤壩受害引起水災,電纜受害引起電信故障火停電,損失難以估計。一般人對白蟻的危害印象就是破壞木質建築物的結構,使建築物傾倒或不堪使用,而白蟻主要是取食含纖維素物質,但除了木質建材也會造成鋼筋水泥、天花板、地板、磁磚、電線等先侵害,主要是經由水泥裂縫、管線通道入侵,而主蟻巢多在於地底下或隱密之處。

 

(原來白蟻長這樣!)

 

 

白蟻的生態

白蟻是節肢動物門,昆蟲綱,屬等翅目的昆蟲,是不完全變態的昆蟲,胸腹間寬闊,體質柔軟,觸角呈念珠狀。在白蟻的社會中,數目最多的是工蟻,主要任務是造巢,以口對口方式提供食物給蟻后、兵蟻以及照顧幼蟲。兵蟻有褐色、強壯的大顎,可以驅逐外來的敵人。白蟻組群之中有幼蟻、若蟻、工蟻、兵蟻、後備王族、蟻王和蟻后,除蟻王和蟻后在交尾時在巢外群飛外,牠們一生都生活在蟻巢內,除了特殊情況外都不會在光天化日下活動。白蟻巢多在樹幹內、地底下、以及建築物的木材內、在四處覓食時會沿著管線、水泥裂縫等之空間,來入侵家中的衣箱、木器、書櫃或木質裝潢等,若堆積著長年不移動,就會成為白蟻巢穴。負責建立新家的任務的雄白蟻和雌白蟻,自交尾前是無翅膀的,在夏季4~6月潮濕、悶熱的氣候下,常會大量從巢內飛出,在空中覓偶交配,交尾中或交尾後會落至地面,翅膀很快就掉落,掉落翅膀的雌雄白蟻覓地建立新的家庭,交尾後,白蟻后的腹部,逐漸增大,白蟻后可成至2~4公分,第一卵的幼白蟻由蟻后及蟻王哺育,幼蟻發育完成後即反哺育蟻后、蟻王,此後蟻后就專司生殖,生殖潛能大增,其生殖壽命可達10~30年。

 

 

(莫名其妙的土堆!原來是白蟻害的)

 

 

 

台灣常見的16種白蟻種類
恆春白蟻(恆春新白蟻(Neotermes koshunensis))
茄冬白蟻(黑樹白蟻(Glyptotermes fuscus oshima))
大黑白蟻(截頭堆砂白蟻(Cryptotermes domesticus))
台灣木白蟻(Kalotermes inamurae oshima)
薩摩白蟻(赤樹白蟻(Glyptotermes satsumensis))
山林原白蟻(Hodotermopsis sjostedti Holmgren)
台灣原鼻白蟻(Prohinotermes japonjcus)
台灣家白蟻(Coptotermes formosanus shiraki)
黑胸散白蟻(Reticulitermes chinensis leptomandi-bularis Morimoto)
黃肢散白蟻(大和白蟻(Reticulitermes flaviceps oshima))
黑翅土白蟻(台灣白蟻(Odontotermes formosanus ))
高砂白蟻(高山象白蟻(Nasumi-termes takasagoensis))
天狗白蟻(小象白蟻(Nasumitermes parvonasutus ))
木下白蟻(Nasumitermes eutermes kinoshitai Hozawa)
新渡戶白蟻(歪白蟻(Capritermes nitobei))
台華歪白蟻(Sinocapritermes mushae)

 

(木地板變成白蟻巢)

(環保建材本身夾帶的乾木白蟻,裝潢角料已全部遭壞破!)

 


如何防治白蟻
本公司採用特滅多工法:使用德國拜耳公司專門殺白蟻的藥劑做防治,有效成份含量:芬普尼(Fipronil)2.92%W/W環署衛輸字第0604號,而且無臭無味,不傷人體及不會污染環境,也無忌避性及抗藥性的問題,都是符行政院環保署安全用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施工方式

針對住家中的裝潢建材及固定木作,使用2mm鑽孔,平均30~50cm/孔,透過高壓機器設備,灌注在裝潢建材或固定木作與水泥中間的空間,使白蟻經由低濃度芬普尼的木料及裝潢或固定木作,快速感染的大量白蟻。其中可將藥劑透過工蟻回巢時,經由餵食及清潔身體過程中,傳染給白蟻族群的其他成員,造成骨牌效應大量的死亡,除了消滅白蟻之外,還可以保護住家的家具及裝潢建材5年內保固,不再被破壞。

施工照片(一)


施工照片(二)

施工照片(三)

 

施工照片(四)

 

(裝潢角材被咬空了!小心結構安全性!)


 

藥劑是否安全?
本公司是合法設立有限公司,使用藥劑皆採用行政院環保署環境用藥之規定,絕無使用農藥、偽藥或禁藥,也能提供廠商MSDS(物資安全資料表)等資料,客戶盡可放心。

(白蟻影片一)

 

(白蟻影片二)

(白蟻影片三)

(白蟻影片四)

(白蟻影片五)

(白蟻影片六)

(白蟻影片七)